福彩公益金助力残疾人精准康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残疾人是需要全社会关心和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体,近年来,随着福彩公益金的助力,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身体状况也得到了明显改善。2018年福彩公益金支持的“温暖白水关心关爱残疾人”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实施,为白水县众多的残疾人带去了福音。

10月11日,白水县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五届金秋联谊会,活动在大合唱《大中国》中拉开序幕,快板《揭牌乐》、歌曲独唱以及秦腔表演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由白水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三句半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和潘良田一样在这里生活着近百名残疾人,他们不仅享受到了专业的康复理疗,更提升了自信心和融入社会的能力。据介绍,白水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是一所公益性社会组织综合服务机构,秉承“残有所养、残有所医、残有所乐、残有所康”的宗旨,依托专业的治疗康复机构,让众多的残疾人受益。2018年中心申请福彩公益金支持的残疾人服务项目,项目投入福彩公益金10万元,配套使用资金2万元,主要针对白水县4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残疾人进行精准服务,充分发挥托养服务中心的优势,通过心理疏导、生活照料、文体娱乐活动、康复训练和劳动技能训练等形式,达到治养结合,让他们逐渐适应社会生活、融入社会。

据了解,此次福彩公益金关爱残疾人项目还通过开展爱心助残健康行、心灵港湾康复活动、农疗康复训练、知识技能培训等活动,让受益群体在不完全脱离治疗和护理的情况下逐渐适应社会生活。

编辑:陈晨

审核:贺维娜

来源:《福彩零距离》栏目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