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高墙的爱

2019-07-25 17:59:5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父母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但对于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来说,这样的爱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高墙”。为了帮助孩子们延续原本该有的亲情,弥补亲情的缺失,修复残缺的家庭关系,7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陕西省渭南监狱开展了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探监活动。

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但是,对于参加此次活动的17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来说,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未完成,他们要准备一件礼物,一起去探望服刑的父母。欣欣今年11岁了,在她半个月大的时候父亲由于犯抢劫罪被判入狱,年幼的欣欣在成长中缺少了父亲的关爱,也成了她生活中难以弥补的创伤。当得知明天就要见到自己的父亲了,欣欣显得有些兴奋,他为爸爸认真的准备着明天的礼物。

和欣欣一样的小伙伴们,都在精心的准备着礼物,每一份心意都是孩子们爱的表达。为了缓解和安抚他们的情绪,工作人员安排大家一同观看了电影《七号房的的礼物》。 

为了给爸爸们带去更多的慰藉和惊喜,孩子们不光准备了礼物,还一起排练了手舞剧,希望能让这次见面会多一些欢乐和回忆。

夜色已晚,孩子们带着美好的期待进入了梦想。

一大早,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孩子们来到了渭南监狱。佳佳今年15岁了,她的父亲由于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入狱,此行也让佳佳对监狱生活有了了解。

参观过后孩子们见到了久违的爸爸,也感受到了久违亲情。现场组织了亲情互动小游戏,孩子和爸爸们一起相互配合,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温馨而美好。

短暂的会面接近尾声,父亲和孩子们相互拥抱,依依不舍的道别,久别的团聚让他们格外珍惜!而对于欣欣来说见到了自己十年未见的父亲,内心有了更多的期待!

编辑:司彦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