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12 17:47:18

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7月12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逃生演练,邀请渭南舍安消防中心教官丁浩指导授课,全院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及实地演练。

讲座上,丁浩围绕火灾的分类、产生的原因及危害性展开,对火灾的危险性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基本知识,重点讲授了日常防火、灭火等应急措施,提高了大家的自防自救能力。丁浩同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防毒防烟面具、手电筒、多功能安全锤等消防用品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提升了大家对消防器材的了解和使用能力。

 当天,讲座结束后,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各个楼层负责人提前到达指定岗位,指导楼内职工、儿童快速疏散,按照疏散要求,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参加演练人员从发现火情、报警、撤离,职工们各司其职,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处置得当。

为让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熟练掌握消防知识,丁浩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帮助大家熟练掌握拔安全栓,站上风或者侧风口,将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的基本要领。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提高了全院职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据了解,市儿童福利院每年都会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及实地演练,今年是第二次开展消防讲座和演练,通过消防讲座和演练,更好的提高了全院职工在遇到突发火灾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逃生自救能力,同时还为全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洋

审核:何生龙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