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关爱成长 逆境不负梦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今年6月份由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福彩中心联合开展的“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境儿童”主题公益活动全面启动,活动针对全省计划摘帽的29个贫困县的困境儿童进行资助,我市白水县的26名孩子受益。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认识一位自立自强的小姑娘,她叫萌萌。

家住白水县云台山的萌萌,今年12岁,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2012年萌萌的父亲因罪入狱,母亲也在她六岁的时候离家出走,之后,她就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家庭的变故让这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变得脆弱而敏感,萌萌告诉记者,只要想起父母,她就非常的难受,感觉自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好在有爷爷奶奶的疼爱和照料,萌萌很多时候都是将自己的情绪埋在心底,不让他们操心。

萌萌的爷爷告诉记者,他希望萌萌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对孩子隐瞒了父母的真实情况,只是说孩子的父母外出打工了。萌萌小的时候非常开朗,可随着年龄慢慢变大,她也似乎知道了情况,开始变得越来越沉默、越来越内向。 懂事萌萌在家里也是奶奶的好帮手,在她看来,多干活也是放松情绪的一种方式。

缺少了父母的关爱,爷爷奶奶的爱对萌萌来说就是她唯一可以依靠的港湾。虽然知道,年迈的他们总有一天会离开,但是这样的场景她想都不敢想。

有孩子在,再苦的日子对老两口来说都有希望,虽然家里生活拮据,平日只能依靠六亩地的经济来源。盖不起房,祖孙三人也只好都寄居在萌萌二爸家里,但亲戚朋友都能帮衬着,他们也想尽一切办法,不能让孩子在生活上受委屈,要看着她长大成人有出息。  而说到萌萌以后的愿望,她仿佛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渴望。

每一个有梦想的日子,都能让人变得自信,有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更让她坚定了走好青春的每一步。在采访中记者了解,白水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也通过相应的政策对萌萌家进行重点帮扶,通过定期的关爱慰问,鼓励孩子坚持梦想,阳光快乐的生活。

坚强乐观、阳光自信,让我们也祝福萌萌以后的路走的更加平稳。据了解,此次“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使用省本级福彩公益金150万元,共资助1500名农村困境儿童,让受助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记者:白璐

审核:贺维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