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民政局脱贫兜底保障工作“大宣讲 大排查 大整改”活动全面推进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促进兜底保障任务全面落实,5月29日,白水县民政局在白水县雷牙镇开展脱贫兜底保障工作“大宣讲 大排查 大整改”活动。

会上,民政局工作人员对雷牙镇民政驻村干部、镇办各村支书记进行了政策宣讲培训,重点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和“健康扶贫”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培训、提问互动等形式,理清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思路,保障各项政策在镇村执行有力。

据介绍,此次“大宣讲 大排查 大整改”活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从民政工作职责出发,聚焦农村贫困人口中的特殊困难群体,做好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救急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障、农村基层自治组织规范化、爱心超市运转情况、兜底保障对象家庭情况以及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摸排等8方面排查工作。通过排查整改,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白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白水县民政局低保股股长吴晓旭在采访中说:“此次大排查为期一个月,我们将安排8个工作小组,到全县8个镇办开展兜底保障工作,按照全入户、全排查、全整改的要求,由民政局和各镇办村干部走访每一户低保、特困供养、社会救助等对象家庭,核实家庭情况,落实按户施保,应救尽救,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漏保等不合规现象。”

编辑:刘陈晨

审核:何生龙 贺维娜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民政视点》栏目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