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纪实展”将于5月3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7 15:54:36

为进一步强化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的良好氛围,凝聚多方共识,形成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合力。由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渭南市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联合开展的“爱相伴 ME同行”——渭南市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纪实展,将于5月30日在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纪实展以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主线,分为领导关怀、爱的零距离、综合服务、资源链接四个篇章。通过80幅纪实照片,反映困境儿童的真实境况,展示“家庭、社会、政府”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新格局。积极引导司法、教育、社会组织、媒体、爱心企业等部门整合资源、共同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自2013年起,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依托完善的救助保护设施、设备,通过购买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专业社工机构的服务,按照“政府主导、民政牵头、社会参与、家庭响应”的思路,共同为渭南地区困境儿童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通过与教育、司法、妇联等部门协作,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区志愿者,帮助困境儿童摆脱困境,重获发展。针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一群体,梳理出《渭南地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关系修复项目服务指南》和《渭南地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零”距离服务指南》,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

帮助困境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只有各方面切切实实行动起来,给予困境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扶,才能真正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成长的幸福。让我们共同携手,用爱传递温暖,助力困境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