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结业

2019-04-25 15:59:4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为提高养老机构、社会福利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由市民政局组织的我市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培训班开班,来自我市养老机构的76名工作人员分批次参与培训。经过了一个月的培训,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顺利结业。

4月19日,在渭南市红门消防技能培训学校,培训班举行了结业汇报演练。活动现场,学员们分别就灭火防护服就地着装、一人一盘水带操、心肺复苏、灭火疏散、初起火灾扑救等9个科目进行了展示,熟练的动作赢得了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会教学内容丰富,采取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结业活动现场,张磊、赵璐等5名优秀学员获得表彰奖励。

据了解,此次培训从3月2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76人受训。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养老机构内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能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应急操作,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提高了弱势群体抗御火灾的能力,有效增强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的消防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使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陈晨

审核:何生龙 贺维娜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民政视点》栏目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