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免费体检 服务辖区老人

来源:公共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各项优惠政策,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连日来,市二院体检中心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让健康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主持人陶紫: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渭南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现在是早上的七点半,我们可以看到,身后已经来了很多的老人,在这里进行体检,刚才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他们为了方便老人,他们每天提前半个小时来上班,这也是渭南市第二医院体现了响应国家公共项目的表现,他们每天为30名65岁老人进行体检,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家住城区解放办社区的李奶奶,今年85岁,一大早不到八点就拄着拐杖,来到了渭南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准备体检。短暂的排队等待后,体检中心为老人进行了体重身高、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内外科、五官耳鼻喉、心电图、B超等多项检查。

经过医生的检查,李奶奶被查出来患有轻微的胆结石和脂肪肝,对于85岁的老人,这种病症没法快速根治,工作人员就对她从运动和饮食睡眠上,进行了相应的健康指导。

老太太 李奶奶:体检好,这样有病了就治病,没病了就防病,这服务也好,搀扶你啊,问你喝水不,就跟自己的娃一样。

据了解,当天,市二院体检中心共对30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了体检,这些老人行动大多不便,为此,渭南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关键位置都设有服务点,为老人解读体检结果和引导老人进行体检。在上午九点左右,30名老人都已完成了体检。

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 张淑珍: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年人的体检工作,结合老年人慢性病的患者比较多,而且要服药,加上他们的体力比年轻人要差一些,行动迟缓,我们调整了我们的上班时间,持续三个月时间。每天安排30个人,根据社区的情况,这样能保证在转场的时间内进行一个服务。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