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服务 为居民健康护航

来源:公共教育2018-07-06 17:02:55

目前,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内都有若干个卫生服务站,服务站作为最为基层的服务点,负责着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无论是孕妇老人还是预防接种,站点都积极的为居民的健康付出着。

今年70岁的张女士,是印机社区的一位居民,平时爱说爱笑,但是最近她的血压控制不好,便被社区服务站纳入了高血压慢病管理人群;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凡是被登记入册的慢病人群,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会定期对她进行血压测量,实时更新记录她的血压数值,并对她进行用药指导。

居民 张女士:我的是血压不好,休息不好,经常打电话说,晚上不要看电视,少看手机。

据了解,印机社区卫生服务站属于解放办市二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员站,负责辖区内居民各种健康问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共同规划下,服务站也会定期对辖区居民举行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等活动。

7月5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邀请了中医大夫,在社区居委会大厅为印机社区的老人们进行了夏季中医养生知识培训和义诊,重点向大家讲解各种疾病的症状、如何预防和治疗,并现场答疑来强化效果,宣传健康知识,得到了老年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居民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社区经常举办类似的健康讲座等活动。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