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医务人员助力渭南“医齐跑”微型马拉松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身体素质,全国性医务工作者“运动一夏——医齐跑微型马拉松比赛”在渭南启动,300余名医务工作者齐聚赛场,用健跑的方式展现医务工作者们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活力与风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赛事分为“5公里”、“10公里”和“15公里”三种,赛前为每名参赛者配备了能量胶、盐丸,赛程中途设有饮用水、医疗保障组、补给站,为参赛者们提供完善的赛事保障。

随着信号枪的鸣响,运动健儿开启了马拉松挑战。计宁是蒲城县中医医院的一名主治医生,同时他也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得知此次的微型马拉松比赛,计宁便早早的报了名。

蒲城县医院医生计宁:平时有闲暇的时间就去跑跑步,从去年的十一月份开始跑,跟着我们医院跑团慢慢跑,慢慢喜欢上公里了跑步这个项目,从今年的四月份,分别参加了,杨陵国际马拉松、还有中国大荔全程马拉松,现在明显感觉到身体素质比以前好多了。

在运动健儿们的坚持下,“5公里”、“10公里”、“15公里”的赛程分别接近尾声。最终计宁也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此次比赛。

蒲城县医院医生 计宁:

马拉松是一个持久战,在赛道上能坚持,在工作中也能坚持。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生活中和工作中压力都比较大,可以通过跑步来缓解这个压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

陕西玉润有限公司职员 温军科:

 5公里对我的身体素质要求还是蛮大的,以后还要坚持锻炼。

华州区七五医院医生 窦彦平:

这次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特别喜爱马拉松,特别喜欢跑下来大汗淋漓的感觉,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体力就像马拉松一样,贵在坚持,在医学的道路上要不停的学习,不停的去研究,就像马拉松一样,学会坚持,我觉得医学和马拉松是一模一样的。

据介绍,“运动一夏——医齐跑微型马拉松比赛”项目是步长制药于2016年发起的医务工作者运动平台,旨在提升医务工作者们持续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带动更多亚健康人群重视身心健康。此次“医齐跑”健康公益运动不仅只在渭南启动,贵州、福建等全国十余个省市亦同步联动,共吸引了近万名卫生系统工作者参与。

渭南市医学会会长 田生华:

举办这次赛事的目的就是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健康渭南,助力健康中国,提高全体医务工作者的体质,和健康意识。为全市健康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