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骨科医院举办心肺复苏操作培训 提高医护人员抢救能力

2018-06-14 19:52:44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为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水平,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6月13日,渭南市骨科医院邀请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医师王雪为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培训。

培训会上,王雪教授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随后,她细心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求大家务必要按照标准来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同时传授心肺复苏操作的经验和技巧。

此外,当天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术现场规范操作指导和考核,来自渭南市骨科医院临床医护人员和医技后勤人员都参与了实际操作,王雪教授还用仪器和网络同步考核了每位学员在做心肺复苏操作时的按压深度、按压频率和正确率,使当天的培训考核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考核合格率大于百分之九十,让每位学员都掌握了规范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据了解,大多数猝死患者都是在医院外没有急救措施下发生死亡的,如果这类患者能在4分钟内给予现场心肺复苏,约一半能够救活,4到6分钟约百分之十能够救活,十分钟以上的基本无救活的可能,所以熟练掌握规范的心肺复苏技术,不仅是每个医护人员必须会的,也是急需向普通人群倡导的救命技术。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