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联合渭南万达广场举办“心连心 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2018-06-14 19:17:02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为了迎接献血日的到来,6月12日上午,市中心血站联合渭南万达广场举办“心连心 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渭南万达广场企业员工以及渭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万达广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等方式宣传无偿献血,号召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当天上午9:00,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停靠在万达广场3号门前,在血站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有序的进行进行登记、填表、验血、采血等流程;广场保安杨军浩是第一次献血,看到献血活动的通知后,他立即报名,活动前一天特意早早休息,养精蓄锐为献血做足准备。

万达广场保安  杨先生 

以前听人说过献血有好处,但是有啥好处不知道,需要用血了我就献,就是在医院碰到需要用血了我也会去献的,没有想那么多。

通过此次“世界献血日”的宣传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无偿献血及定期献血的相关知识和必要性。 

渭南市中心血站体采科科长   白伟 

目的呢就是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的队伍中来,这也是社会文明的一种进步,同时也提现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一种精神,同时在614来临之际,我们在市中心广场,华阴市政府广场 华县政府广场 举办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希望广大朋友积极参与。

链接:献血小常识

一、哪些人可以参加献血? 

年龄18—55周岁,体重女性≥45公斤,男性≥50公斤,体检合格者。 

二、献血前须知 

献血前要休息好,不宜空腹,不宜饮酒,不吃油腻食物;献血时一定带身份证;穿着较为松袖的衣服。 

三、献血后须知 

采血后手臂放松,手指压针处10分钟以上,正常的休息、饮食,勿暴饮暴食。 

四、献血间隔 

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6个月。 

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不少于2周,不大于24次/年。 

单采血小板后与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4周。 

全血献血后与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不少于3个月。 

五、为什么说献血的人更加健康、长寿? 

献血可使血液保持较旺盛的新陈代谢,降低粘稠度,减少高脂血、中风等疾病的发生; 

减少附在血管壁上的沉积物,降低血管疾病发生率; 

献血能避免过多铁质,减少癌症的发生率; 

献血救人能净化人的心灵,使人充实、快乐,有利健康长寿。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