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骨科医院: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陪伴成长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市骨科医院: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陪伴成长

    5月3日,渭南市骨科医院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探索科技奥秘 让爱陪伴成长”的爱心公益活动,带临渭区桥南镇黑张口小学的30名孩子参观陕西自然博物馆。


当天上午,市骨科医院副院长邓曙华和临渭区教育局留守办一起,带着医务工作者来到临渭区桥南镇黑张口小学,将孩子们和老师接上大巴前往陕西到达陕西省自然博物馆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自然展馆和科技展馆。

在自然展馆,孩子们参观了远古化石以及珍稀动植物标本,霸王龙、长毛象、剑齿虎,也有狮子、朱鹮、熊猫,从远古时期灭绝的各类物种到现存的各种珍惜动植物标本,让孩子们十分好奇和兴奋,既感受了来自大自然神奇,又学到了各种各样的小知识

黑张口小学学生 张怡然:今天看到很多,知道了蝴蝶和蛾子的区别方法,蝴蝶睡觉的时候是闭合翅膀的,蛾子是张开的,蝴蝶的触角是像球杆的,蛾子的触角是螺旋的。

在科技展馆,孩子们在导游老师的讲解下学习了地球地理知识,在认识我们生活的家园的同时,知道了保护地球环境、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参观了陕西各种矿产资源,了解了我们家乡富饶。观看了穹幕电影,参观了我国科技的惊人发展成果,让这群父母常年在外,只有老师陪伴的孩子们在增加见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以往没有的快乐。

临渭区桥南镇黑张口小学校长 张占春:平时孩子想这种出去转,学习实践的机会很少,这次能出来让他们能够看到好多学到很多,很感谢渭南市骨科医院的帮助和关爱,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让孩子们多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临渭区桥南镇一带许多人常年外出打工,留守儿童较多。尤其是一些农村贫困留守儿童,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帮扶,此次市骨科医院带领孩子们走出农村,走进自然,走进社会,开拓心胸,开阔视野,培养孩子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使留守儿童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渭南市骨科医院副院长 邓曙华:我们已经连续四年组织黑张口小学的孩子们出去游玩学习了,今年是去的自然博物馆,黑张口小学作为我们的公益帮扶对象,我们努力做好帮扶,也是多我们下一代孩子的健康成长做贡献,往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做好公益,让孩子们有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健康生活 公众号

微信号 : wnjksh

播出时间:每周二、四、六晚19:55

重播时间:周三:19:55、周五周六中午12:30、周天晚19:55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收看渭南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丨林志航

初审丨芦吕

终审丨何生龙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观看完整节目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