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中心医院走进朝阳公园开展“守护生命 救在眼前”现场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8 14:17:01

  




















为加强市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市民紧急情况自救互救能力,4月27日,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走进朝阳公园为过往市民传递“人人学会急救,处处保护安危”的观念,进一步提高全民整体急救意识。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传单,健康义诊等形式让市民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以及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范华杰以理论知识为支撑,为大家讲解现场开展急救的方法理论要素,从如何判断患者颈动脉是否暂停,查看患者口腔内是否存在异物等规范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基本理论知识讲解之后,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流程,并对在抢救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分步骤讲解,演示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前进行实际操作。

市民 任先生

 以前也轻易不敢不敢下手,现在学了之后就敢下手操作了,通过这个学习就可以以后抢救人的生命。

市民 雷女士

以前了解过但是不会做,还挺感兴趣的,现在学会了以后就可以实施这个操作抢救生命了。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表示在第一现场正确、有效的运用这些技术,对于挽救伤员生命,防止恶化,减少伤员痛苦等均有较大作用,只要勤加练习这些并不复杂的技术人人都能学的会、用得好。

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范杰华

 通过这个活动,希望来往的市民可以通过我们医护人员现场的培训学会这项技能,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可以使用这项技能挽救生命,也希望他们能成为我们的宣传员让更对的人掌握这门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公益动画:黄金十分钟,急救心脏病突发及心肺复苏演示动画



健康生活公众号

微信号 : wnjksh

播出时间:每周二、四、六晚19:55

重播时间:周三:19:55、周五周六中午12:30、周天晚19:55

编辑

林志航

初审

芦吕

终审

何生龙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