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骨科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护理学术讲座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为加强医院护理管理,促进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410日,渭南市骨科医院邀请西安护理学会骨科护理专委会的专家来到医院,就护理的相关工作开展学术讲座。市骨科医院负责人和全院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学术讲座。
 讲座中,西安市红会医院护理部主任胡靖、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一病区护士长王晓庆,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创伤骨科护士长牛志霞等5位专家,分别围绕《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后患者满意度的影响因素》、《疼痛病房建设》、《骨质疏松的防治》等主题展开讲解,专家们结合手术实际,以提高护理质量和患者生存质量为目的,通过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的与在座护理工作者交流业务,共同学习护理知识。

渭南市骨科医院骨三科主管护师 童文:今天各位老师的讲座全面精彩,尤其是胡靖教授所讲的《静脉血栓栓赛症的预防》,让我感受颇深。因为骨科大手术后,静脉血栓栓赛症的发生率最高,是威胁我们患者手术期生命安全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作为一名护理人员, 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我们要学以促干,学以致用,以病人为中心,把我们骨科医院的护理工作做得更好。

 今天各位老师的讲解都很精彩,尤其是胡靖老师的静脉血栓栓塞症风险评估及预防》让我受益匪浅,静脉血栓在骨科大手术中发生的几率更高,所以我们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学以致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      

 据了解,此次学术讲座是渭南市骨科医院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特意安排学习的,为的就是扩大医院护理人员的医学视野,强化大家的护理知识,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医院表示,在护士节前后他们还将组织几次护理方面的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医院整体护理水平和质量。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