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人 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3:44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策划开展“阳光殡葬树新风 优质服务暖民心”2021年清明节系列活动。通过工作人员代祭扫、殡葬惠民政策宣传进社区、多项便民举措服务清明祭扫等活动,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新风尚,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推进移风易俗。倡导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撰写悼文、颂读祭文、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告别祭祀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二、遵守防疫要求,严防火灾隐患。倡导错峰祭扫,自觉减少到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场所参与祭扫人员;自觉遵守殡葬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规定,配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保持距离、人员限流等措施,巩固防疫成果。遵守消防安全和火灾防控规定,不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品进入服务场所,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三、传承优秀文化,倡导绿色殡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丧葬习俗改革,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礼葬,倡导追思逝者生平,传承逝者精神,弘扬优良家教家风,革除殡葬陋习。倡导丧事简办,新风常伴。倡导采取骨灰深埋、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葬,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

四、发挥示范引领,推动文明殡葬。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带头遵守殡葬规定,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文明节俭办丧,推动丧葬礼俗改革,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殡葬,不断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新渭南贡献力量!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

2021年3月23日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程园芳

审核:贺维娜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