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王琳主持

2021-03-16 09:03:1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坤)3月14日上午,渭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琳主持。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作表率;要进一步涵养政治定力,做到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能力,做到学史崇德、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追赶超越;要进一步砥砺奋进动力,做到学史力行、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贴心服务企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斗争意识、发展意识、作风意识,引导年轻干部勇于自我革命、矢志艰苦奋斗,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强化产业、就业、科技扶持,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突出讲政治这个首要前提,增强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行动自觉,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突出强作风这个有力保障,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突出抓落实这个鲜明导向,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好作风、高效率展现新作为、推动高质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审核:惠阳  张涛

编辑:赵星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