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魏建锋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5-21 08:47:08

(记者:李天龙)5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魏建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小瓒、王心、王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开展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实施方案、市委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县(市、区)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实绩考评办法。

魏建锋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主题主线,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制定清晰的落实路线图,进一步找准抓手和平台,因地制宜抓好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要加强督查考核,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做好分类指导,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魏建锋指出,在全市开展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抓手,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持续增强“为民服务”功能,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基础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建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成效。要突出抓好快速响应服务平台建设、“强基层、强队伍、强服务”、纪律作风建设三个专项,把服务群众的“心”留下,把干群关系的“根”护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向纵深发展。

魏建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改进基层党建考评方式,加强督查指导,注重平时考核,让成效说话、让群众打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紧盯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着力在创造性谋思路、创新性谋举措上下功夫,及时化解基层党建领域的难点堵点,坚决杜绝和防止“资料党建”“牌子党建”等问题。要坚持“行动至上、落实为要”,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党建工作成效引领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审核:惠阳 张涛

编辑:王娇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