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2018 渭南新年音乐会举行

2018-01-03 22:58:33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 姚玉林/图文)今(1月3日)晚,中国酵素城·2018渭南新年音乐会在渭南大剧院奏响。音乐会在《蝙蝠序曲》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

本场音乐会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渭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邀请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四大乐团之一陕西爱乐乐团演出。

本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可谓是民族和世界共举,古典与流行齐飞,既有《春之声》、《蓝色多瑙河》、《拉德斯基进行曲》等殿堂级的世界名曲,还包括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曲风豪迈奔放的《秦川抒怀》,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草原天籁《鸿雁》等中国传统经典名作,特别是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片尾曲《凉凉》,凄美动听的旋律引人入胜,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恢弘壮阔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我最喜欢《凉凉》和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音乐会给我身临其境的感觉,感觉音乐把我代入到情景里,非常感动。以听音乐会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非常有意义。”观众王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本次新年音乐会是渭南广播电视台第四次承办的跨年大型音乐盛会,是渭南广播电视台在岁末年初为广大市民精心打造的一场视听盛宴。

编辑:郭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