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俗艺术—艾晓剪纸艺术展举行

2017-12-29 17:38:01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图文)12月28日,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渭南市文联主办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艾晓剪纸艺术展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艾晓创作的系列剪纸作品40余件,展期七天。

艾晓,别署一把剪刀走天下,陕西米脂人,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他的剪纸作品被30多个国家和国内部分知名人士收藏,作品全部自行设计,纯手工剪制,多次获得部队和地方大赛奖项,受到业内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剪纸是中华民族民俗千百年来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也是老百姓喜爱的艺术形式之一,本次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造型新颖、寓意深刻,艾晓用一把剪刀诠释了剪纸艺术的博大精深,用40余幅剪纸作品诠释和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相关链接:

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于2016年6月13日在渭南市艺术中心三楼开馆,场馆总面积1300平方米,场馆陈列布展以渭南市丰富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脉络划分出民间文学展区、传统戏剧展区、传统音乐舞蹈展区、传统美术展区、传统体育、游艺、杂技、曲艺展区、传统技艺与民俗展区、关中四合院等7个展区,展出相关资料、服饰、剧本、曲谱、磁带、光盘、模型等实物近万件,展品覆盖到全市国家级、省级、市级重要非遗项目。

展馆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

周一至周六 早上8:30-11:40 下午14:30-17:30 

周一至周六 夏令时:15:00-17:30

编辑:郭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