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 追踪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

追踪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渭南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华山景区管委会:

随着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证据充分。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当前,除做好输入性病例的隔离救治外,积极追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并严格管理,对防止疾病的本地传播至关重要,直接关系着全市防控工作的成败。现将《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试行第一版)》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工作。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直接影响全市的疫情发展走势。当前正值春节,人员往来频繁,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因此,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做好密切按触者追踪工作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力量,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

二、加强病例密切接触者搜寻追踪。目前,我市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社会力量已经动员,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要积极协调,调动各方面资源,科学有序开展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追踪。要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及大数据等手段,确保“应追尽追、应管尽管、不漏一人”,坚决杜绝出现密切接触者发病但未在排查管理之列的现象。

三、严格规范开展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密接者管理原则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有特殊原因无法集中隔离的,须经当地疾控中心核实确认,协调安排,妥善管理。管理密切接触者团队,要严格按照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要求,规范操作,及时、定时汇报。

四、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相关专业人员于2月1日至3日对各县市区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具体由市疾控中心负责落实。

联系人:白元成    朱  君

传  真:2931855

邮  箱: wnwjjkk@126.com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2月1日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