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争做文明师生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华山网

老师们、同学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作为城市生活的一员,广大师生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动员广大师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特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规范自身言行,培养良好习惯。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到言谈文明,在任何场合,不大声喧哗,不讲粗话、脏话;仪表文明,讲究个人卫生,着装整洁得体,举止大方;课堂文明,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自觉维护课堂纪律;文明就餐,有序排队,适量取食,自觉落实“光盘行动”;绿色上网,文明上网,防止网络沉迷,时刻规范言行,修身律己。

二是遵守社会公德,培树文明形象。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十不”行为规范,不乱丢垃圾、不乱刻乱画、不随地吐痰,创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遵守公共道德,不在公共场所嬉戏打闹、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花草树木,在车站、超市等公共场所有序排队,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共建和睦温馨的公共空间;遵守交通规则,上学、放学自觉排队,礼让斑马线,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树立城市公民的良好形象。

三是恪守职业道德,培育优秀人才。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争做教书育人的模范;要恪守职业道德,弘扬教师正气,以身立教、严谨笃学,争做为人师表的楷模;要发挥教书育人积极性和创造性,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启迪心智,成风化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践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

渭南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伟大征程中来,为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做出不懈努力!

渭南市文明办

渭南市教育局

2019年5月29日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