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委 渭南市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创业之星 标杆人物的决定

来源:

渭市字【2018】2号

中共渭南市委

渭南市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创业之星

标杆人物的决定

(2018年1月4日)

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扶贫政策有序落实,贫困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大批贫困村、贫困户奔向小康,赢得自尊。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了一批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带头光荣脱贫的先进典型。为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在全市形成“感党恩、争创业、志脱贫、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赵刚平等11名同志脱贫攻坚“创业之星标杆人物”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身作则,积极作为,在自己创业致富、脱贫奔小康的同时,大力弘扬“脱贫攻坚我当先”的进取意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和榜样力量,帮助和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自强自立,拼搏创业,勤劳致富奔小康。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希望全市贫困群众以脱贫攻坚创业之星标杆人物为榜样,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帮扶支持下,勤劳创业,摆脱贫困,用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人民群众一道同步够格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附:2017年脱贫攻坚创业之星标杆人物名单(11名)

赵刚平    临渭区阎村镇辛赵村

吝正红    华州区柳枝镇樱桃沟村吝南组

杨余团    华阴市罗敷镇桥营村四组

庞新智    潼关县桐峪镇东晓社区二组

李小宁    大荔县韦林镇仓东村十一组

田  毅    合阳县坊镇坊东村四组

翟书民    澄城县安里镇刘卓村七组

余增民    蒲城县兴镇化木村五组

范掌兴    韩城市金城办莲池组

张佩茹    富平县流曲镇臧村

王长安    白水县西固镇雷村九组

主送: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

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中共渭南市委办公室                2018年1月4日印发

编辑:梁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