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打造“西安研发 渭南制造”桥头堡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目前已有上海、北京、西安等10家科技型企业和团队和市域内12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入住,涵盖医用高分子合成材料、大数据物联网开发应用、3D打印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今天(12月25日)上午,在召开的“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发布会上 ,渭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作鹏通报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的建设情况时说。

渭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作鹏详细介绍了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的建设情况

“建设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是近年来科技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渭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作鹏介绍,建设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目的是要把西安乃至全国全球富集的创新要素与渭南的优势产业和特色项目相结合,加速渭南科技产业化进程,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和追赶超越提供新引擎。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借鉴“飞地经济”模式优势,将“招商”的触角直接伸到经济更为发达的飞出地西高新,利用土地、税收、资金等多种政策优势,寻找并引进创新资源和要素,吸引优质项目来渭落地,形成“从项目研发阶段接触-项目成果转化意向-集中批量新型孵化”的科技成果全链条、全过程的转化机制,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推动生产基地落户渭南。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是综合性孵化机构,设计有转化孵化、招商引资、研发服务、示范和展示五大功能。地理位置优越,配套齐全,功能完备,是一个研发的‘桥头堡’、人才的‘创乐园、城市的‘会客厅’。”据介绍,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内设创新创业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区、创业导师培训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多个创新创业服务场地。

孵化器建成正式运营后,每年可引进上亿元科技项目5项以上,引进转化科技成果20项以上,可在渭落花科技型企业30家以上,吸引、培育高层次科技创新专业人才20名以上,源源不断地为渭南输入新成果、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加科技有效供给,打造渭南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