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北最大的中华健康养生园“东府湖”在大荔开园

发布时间:2018-08-08 18:35:41

(通讯员:李世居、徐英倍、田建荣)8月8日,备受大荔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华健康养生园(东府湖)经过一年半的紧张建设,今日顺利竣工并正式开园。

当天,上千名群众欣赏着东府湖波光粼粼,清风撩起湖水的涟漪荡漾,享受着微风带来了一丝凉意,时而传来立秋后的蝉鸣声,和悠悠的古筝声,伴随着练太极拳、茶艺、中医院的颈椎操表演,彰显出一片休闲娱乐、温馨的惬意,这是大荔县按照“一湖一组团、一水一文章”的建设理念,注入商业、文化内涵,打造的中医医养结合项目融为一体的中华健康养生园“东府湖”的缩影。

开园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县水城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景梅同志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据介绍,中华健康养生园(东府湖)是“关中水乡·东府水城”建设项目南北水系连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县中医院南侧,项目采用PPP模式,由县政府与水电三局、西北院共同出资建设。东府湖建成后将县中医院、东府广场连为一体,规划建设约300亩的中医药推广、医药养生、旅游休闲体验、中医医养一体化的综合项目,使其成为渭北地区最大的中医健康养生园。

中华健康养生园(东府湖)是一个集中医院推广、医药养生、休闲养生、娱乐观光和公共健身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公园。东府湖以中医医养一体化理念,打造“一核、一心、五区、十八景”,划分金、木、水、火、土五个功能区域,整个园区建设黄帝内径、医圣长廊、体质鉴别区、养心亭、静心园、24节气园等18个景观节点。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紧紧围绕开园这一目标,在“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合理安排施工力量,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在水城办、水电三局与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项目建设仅用一年半的时间,便完成了基本建设任务并顺利开园,为全县增添一个新的经典旅游景区,对于实现南北水系连通、推动县域商业、旅游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为大荔经济建设发展的新名片、新亮点。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