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

来源:华山网

“让办事群众和企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记者从今天(4月25日)上午召开的“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发布会上获悉:澄城县以实现“六个一”为目标,加快推进“3650”改革,对照自身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了。

“俗话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个地方打造营商环境,最终目的是要汇资源、聚人心、谋发展。”据澄城县副县长贾宝疆介绍,在渭南市提升营商环境‘10+2’行动的基础上,澄城县结合实际,调整增加了‘打击破坏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优化行政执法环境专项行动’,形成了澄城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N’行动方案。目前,全县上下正在积极实施“10+N”行动方案,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全县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政府工作效能不断提高。

“截至目前,我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入驻单位24家,进驻行政许可事项106项、公共服务事项39项。”据介绍,澄城县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功能,规范窗口建设,推广网上办事。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行“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和“一个人接办、一次性告知、一对一指导、一条龙跟踪”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已梳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85项,全面提升了办事效率,让办事的群众和企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以办理电子营业执照为例,仅需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公众号,填写登记注册信息,上传资料照片,不到半小时就可以拿到电子营业执照。”在简化程序和流程方面,澄城县全面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先照后证”改革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将54个涉企备案事项统一整合到营业执照上,通过一系列的改革,使得登记注册更加便利化,改革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也将由原来的实缴制变为认缴制。通过积极推行提前介入、多评合审、多图联审、并联审批“四项改革”举措,极大的压缩了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时限。

“以坚决的态度向黑恶势力‘亮剑’!”贾宝疆说,澄城县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全面建立重点项目跟踪保障机制,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彻底解决项目落地难、企业经营难、涉企合同执行难等突出问题,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贾宝疆表示,下一步,澄城县将以减少环节、优化程序、压缩时间、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目标,着力解决制约全县营商环境提升的突出问题,努力将澄城打造成为营商环境一流的投资洼地,为全面追赶超越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