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万民欢乐庆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18 11:03:04

(通讯员:张毅)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潼关县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唱新时代之歌”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潼关古城景区主干道、钟楼前背心、社火、高跷、旱船相继上演,密密匝匝的人群表演者惟妙惟肖的表演时进是退,欢呼声尖叫着时起彼伏。截止当日下午17:00,游客量达到3.8万多人次,同比上一年增长52%。

在杨震祠广场,锣鼓喧天老少齐乐,200余名表演者身穿节日盛装,激情扭秧歌,齐跳广场舞,演员们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淋漓尽致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在秦东镇四知村、寺角营村,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叫好喝彩声不停,随着裁判哨声响起,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在太要镇马趵泉景区外车流不息,绵延几公里,异常繁忙热闹。景区内,人山人海,比肩接踵,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息。小吃街,动物园,博物馆,游乐场,观阵台、古寨城楼前聚满了人。四里八方的人或陪着家人、朋友一起来马趵泉景区,或拖儿带女欣赏精彩彩的歌舞、憨厚的狗熊、调皮的猴子等演出外,感受新年新气象,感受亲朋好友相聚的快乐。

从除夕至元宵节期间,背芯子、踩高跷、社火、锣鼓、舞龙灯、老腔、秦腔、豫剧、蒲剧等近百场丰富多彩的传统与现代相融合节目相继在金城大地上演,勤劳进取的潼关人民用敲、唱、舞、跳等多种表演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唱新时代之歌”,烹出一道道新春“文化大餐”,用热情洋溢的表演表达了对大家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