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首次主题古筝专场音乐会“筝舞乐音”举行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记者 姚玉林)2月10日晚,以“筝舞乐音”为主题的青少年古筝专场音乐会在渭南文化艺术中心传习馆举行。

《春花望露》将古筝特有的清丽、淡雅、透亮的音色表现的淋漓尽致,旋律温婉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温柔,含蓄委婉的表达了久别恋人之间深深的思念之情。

《劳动最光荣》曲调活泼、轻快,告诉小朋友们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渔舟唱晚》乐曲描绘了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

《弥渡山歌》通过古筝大量的上下滑音演奏,使乐曲更加轻盈欢快,情深意浓地表达了青年男女赞美爱情、歌颂幸福生活的内在情感。

《战台风》全曲气势磅礴、主题鲜明,刻画细腻,平静处行云流水,昂扬处激情澎湃,深邃处娓娓道来。

《台湾儿女的心愿》全曲弥漫着浓浓的乡音乡情,让人闻之动容。

《五陵吟》这首乐曲充分表达了作曲家内心坚持、奋发等丰富内心活动。

《琵琶语》如泣如诉的琴音,声声牵动着心弦,沧桑离别、柔肠百结的无限感伤,任款款心曲涌上心头。

演出中,演员们不仅呈现了气势磅礴的合奏表演,还为现场观众展现了较高水准的个人独奏曲目,更有充满童趣的儿童曲目,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渭南市青少年宫主办的“青春之梦”青少年艺术交流展演系列活动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旨在增加我市青少年儿童对民族器乐的了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孩子们的舞台表现力。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