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科技之春”进村赶大集 科普惠农“零距离”

来源:华山网

活动在大荔县羌白镇羌东村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参加启动仪式,大荔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青峰致辞。

华山网讯(记者韩风光/文图)今天(3月22)上午,渭南市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在大荔县羌白镇羌东村启动。

“三下乡”活动9837万元帮扶大荔

在羌东村,来自市县两级“三下乡”示范活动成员单位设立宣传点,为群众提供服务

市委网信办设立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在启动仪式上,渭南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成员单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卫生局等33个市级部门向大荔县资助各类物资、项目资金共计价值9837万元。这些物资、项目、资金将以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为重点,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服务使用宗旨,开展科技惠及民生、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大荔等系列活动,着力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让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帮助大荔经济社会发展和乡亲们长期致富奔小康。

普法宣传“小围裙”形式新颖村民喜爱

大荔县司法局发放的“小围裙”,群众竞相领取

活动现场,来自科技、司法、地震、卫计、环保、妇联、农业、食药委等市、县两级5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加启动仪式并设立宣传咨询点。现场为农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送上文艺表演、专家咨询、义务诊疗等服务,内容涵盖文化教育、科普知识、医疗救助、司法普及等方面。

在大荔县司法局普法宣传点,工作人员发放的一条印有“普法宣传字样”的小围裙很受群众欢迎,群众竞相领取。“这样的小围裙很是实用。”村民王大爷说,他领了三条,给左邻右舍各领了一条,也给村民普及一下法律知识,一举两得。

据大荔县司法局宣传股长马建军讲,他们在普法宣传形式上想了很多新点子,从宣传单到手提袋,再到现在的小围裙,我们发现用“小实物”作为宣传载体的宣传形式群众很喜欢,效果也很明显。

渭南“科技之春”宣传月形式多内容丰富

市文联组织书画家送书画作品到农村

据悉,本次活动由渭南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大荔县县委、县政府协办,主题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创新创业”,从即日起全市重点开展科普进社区、农村综合示范、科技报告会、渭南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场馆向公众开放、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小分队下乡、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知识社区讲堂、互联网科普宣传等8项活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丰富广大农民的科普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市卫计局组织医疗机构为群众义诊

市县两级妇联为群众宣传妇女儿童维权知识

文化部门组织了戏曲表演,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消防部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编辑: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