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渭南手机早报

2019-08-20 07:21:2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近日,我市出台《关于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确保“三保”支出需要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一律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 节省的资金统筹用于“三保”等支出需要,特别是优先保障“保工资”和国家标准的“三保”。

2)近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庆送喜报工作的通知》,我市从即日起,开展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庆送喜报工作,其对象包括被部队授予个人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的渭南籍现役军人家庭。

3)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在渭南主城区的电子显示屏上,有了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的身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扮靓了城市的风景,也引领着文明的风尚。

4)自今年起临渭区人社局广泛推广应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进行资格认证和收缴保险费,增加了信用社营业厅办理、税务服务厅办理以及建行微信公众号等缴费方式,极大方便了城乡居民,确保群众不出村(社区)就能完成资格认证及缴费。

5)石鼓山,位于临渭区阳郭镇石鼓山村,素有“小华山”之称。近年来,临渭区有关部门加大石鼓山的管理力度,石鼓山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一年中,这里春临踏青百鸟鸣,夏季云雾绕寒峰,秋风西来龙凤舞,冬天白雪压青松,可谓四季有景,景景皆有所不同。

6)近年来,潼关县安乐镇中军帐村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抓住发展产业提高村民收入这条主线,最终实现了村容美、产业兴、村民富。该村也先后荣获国家住建部“绿色村庄”、陕西省文明村镇、渭南市生态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7)日前,白水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全县40名留守儿童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开展 “红色教育 励志成长”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延安精神,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历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8)近年来,华州区发展高山西红柿等特色果蔬产业和林果产业,眼下又到了收获季节。这几天,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的扶贫产业园里,44棚高山西红柿刚刚成熟,正忙着采摘外运,有力地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9)近日,山东客商宿青松在大荔县收购冬枣,携带了62.5万元现金存放在安仁镇通润村库房的保险柜内,当天凌晨一点多,由于电源接触不良导致库房起火,等发现时,存放的现金已被烧毁。中国银行大荔支行工作人员根据专业方法,为客商兑换残损币,目前,60万元已到账。

10)8月18日下午3点多,渭南城区稽查布控系统报警,一辆由东向西行驶至前进路十字的白色小轿车,驾驶员的驾驶证为注销状态,随即,民警迅速拦挡。经核查,发现该男子所使用的驾驶证为他人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随后,该男子被处以1600元罚款。

11)8月17日凌晨,华州交警大队赤水中队民警在开展酒驾统一行动时,一女驾驶员涉嫌酒驾,民警随即要求其接受调查,该驾驶员撒泼、撞墙、装晕不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后进行抽血检验,确定其为饮酒后驾驶。根据相关规定,女驾驶员王某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12)陕西渭南的张永飞做出的一款“旱地游泳机”在快手走红,它由脚凳和带滚轮底座组成,趴在脚凳上通过四个可活动滑板,就能在地上以蛙泳的姿势前进。他说自己不会游泳想体验游泳的乐趣。

1)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甘肃省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敦煌莫高窟,实地考察文物保护和研究、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等情况。

2)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强调,为携手创造世界生态文明的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3)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12月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

4)中国冰路卫星(又名“京师一号”)下月飞天,有望在今年南极科考中初试身手。

5)《纳米科学与技术2019》白皮书发布,中国纳米研究高质量产出增长明显。

6)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召开,中央网信办李爱东:激发网络安全企业创新活力。

7)2018年109个禁毒示范城市破获全国3成毒品案件。浙江泰顺破获特大串通投标案,涉案金额达1.37亿元。山东省高院原副厅级审判员刘元成被开除党籍。

8)涉嫌袭击记者付国豪的19岁男子赖云龙19日在香港提堂,申请保释被拒。

9)香港警方表示,截至昨日,已拘捕6名涉嫌在香港国际机场参与非法集会的嫌疑人。

10)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9日应询表示,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破坏香港特区的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得以任何方式纵容违法犯罪分子。

11)陕西省今年成人高考将于10月26日至27日进行,9月7日8时至9月11日18时进行网上报名。具体分科类考试科目,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12)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陕西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重拳出击严打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等领域犯罪,维护群众饮食用药和环境安全。

1)庆祝中巴建交45周年音乐会在巴西坎皮纳斯市举行。第十一届亚洲灾后心理援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香港永远是中国香港!在美爱国人士高举国旗反“港独”。反暴力、救香港——英国华侨华人集会反对“港独”。

2)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美须接受阻挡中国崛起是不可能的。

3)英、法、德、意四国政府代表、也门胡塞武装代表以及伊朗政府代表就也门问题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谈,各方一致认为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危机。

4)韩国明确2045年半岛统一时间和方式,文在寅:东亚繁荣良机。

5)G7峰会在即,马克龙在法国南部度假胜地布雷冈松堡“款待”普京大有玄机,触及多项地区热点。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签署“政治宣言”等文件。

6)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继续在伊德利卜省南部激战。

7)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一婚礼现场遭袭续:已致63死182伤。外媒:IS宣称对喀布尔婚礼爆炸负责。直布罗陀拒绝美国继续扣押伊朗油轮的要求,“格蕾丝一号”驶离直布罗陀。

8)冰岛为消失的Okjokull冰川举行“追悼会”,纪念冰岛因气候变暖消失的第一座冰川。

1)央行LPR改革助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利好股市债市。深圳: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第四批改革创新经验。

2)中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从“有住的”迈向“住得好”。

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闭幕,热点议题掀头脑风暴。

4)昨日收盘:

沪指2883.10/+2.10%

深成指9328.97/+2.96%

创业板1622.84/+3.50%

恒指26282.04/+2.13%

1)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致敬医师节:中国执业医师超360万,其中乡村医生达138万人,年诊疗人次超83亿。

2)教育部三令五申要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一些地方小升初依然通过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招考。教育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21日起举行。

3)第2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闭幕。内蒙古第二十九届旅游那达慕在乌兰察布市盛大开幕。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0月将在河北石家庄举行,将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

4)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型综合海洋馆在高原古城西宁开馆。第十一届丽江华坪芒果文化节开幕,游客享受“芒果盛宴”。

5)国际女篮锦标赛:中国队88:68大胜希腊夺冠。亚足联:埃尔克森已进入中国男足大名单。

1)北京互联网法院100%线上开庭。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复赛举行。北京大学迎三千新生。

2)上海上半年电子商务持续增长,交易额近1.53万亿。龙门石窟成河南省首个5G全覆盖景区。

3)深大、南科大首度进入世界500强,并双双进入内地高校前50强。

4)江苏:发绿色债券贴息30%,绿色企业上市奖励200万元。2019拉萨雪顿节8月30日—9月5日举办。

5)宁夏:贺兰山外围重点区域11家煤矿已全部关停。海南:划定允许区域以外严禁露天烧烤。

6)8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内蒙古中东部、四川盆地西部、华南沿海、海南岛、台湾岛及青藏高原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岛南部、台湾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5毫米)。

1)跳舞时间太长,身体过于疲劳,健身效果反而下降。每次跳舞的时间控制在1~2小时为佳。

如长时间跳舞,可休息二十分钟左右,做做踢腿、活动脚踝、弯弯腰等动作,缓解一下紧张的肌肉。

2)杏鲍菇+牛肉。杏鲍菇肉质肥嫩,香味浓郁,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牛肉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铁等营养素,与杏鲍菇搭配,营养更加合理。

关注更多资讯请下载安装渭水之南客户端

下载方式戳下图即可下载安装:

世界那么大,手机看天下!

渭水之南,

生活有“我”更精彩!赶快下载吧!

来源:华山网、渭南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腾讯网、凤凰网、东方财富,健康养生:熊苗营养师等。

编辑: 马艾莉  张宁 张祯

审核:田华荣 王长江

编发:渭水之南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