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泉中学:精心组织 科学防控 确保1313名高三学生安全返校

2020-03-31 18:07:1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李平)按照陕西省统一部署,全省高三年级于3月30日开学。当天上午,瑞泉中学按照提前制定的开学预案,精心组织、科学防控,学生错时、分批来校报道,确保高三年级1313名学生安全返校开课。

什么名字?李妤琳  36.8度,好 正常 。

早上八点多,在瑞泉中学门口,高三年级学生经过人脸识别、测温等防疫措施后,顺利进入校园。据了解,当天学校联合交警、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提前对道路进行临时管控,在学校门口共设置了四个检测通道,并要求每个学生之间保持间隔1.5米,确保当天上午高三年级27个班级、1313名学生安全、有序入校。

瑞泉中学副校长 王日强:学生报到的时候首先要提交师生健康承诺书,然后学生分时段 分四个通道进入我们的检测通道,这四个检测通道通过人脸识别 红外线测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身体健康检测。通过这些措施,我们也有信心保证我们开学的平安和顺利

高三年级学生 杨圣哲:还感觉挺好的,在家呆时间太长了。(开学后)就是跟着老师的进度,好好复习,马上也要高考了,加强自己的各个方面吧。

经历两个多月的网上教学,高三年级教学如何开展、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秩序不受影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瑞泉中学把27个高三班级安排在三个教学楼,按照分散不集中的原则组织教学,每个楼层只设置两个教学班级,并留有备用自习室,保证高三年级正常的教学秩序。

高三年级主任 蒙江涛:每个教室和自习室门口都有一些防护用品,保证高三学生开学全部防护、措施都很到位。

学校餐厅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人员流动较大,学校按照学生错时、分批就餐的原则,每天就餐时间学生从餐厅东、西两个入口分别进入,餐桌设立挡板,餐桌张贴蓝色、绿色就餐提示牌。

瑞泉中学餐厅副经理  张凯军:学生分两批来以后,提前培训完以后,就对角坐,中间有个格挡,这个是绿标,第一餐来坐绿标 第二餐来坐蓝标,进行分餐分次。然后完了以后咱及时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这样中间有格挡,避免飞沫传染,一餐这个地方只坐一次人,以防这块交叉感染。

高考关乎学生的一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瑞泉中学积极开展教学组织,将为高三学生订制合理的教学进度和方案,让学生能在学校安心学、健康学,确保学生今年高考不受影响。

瑞泉中学副校长 王日强:在开学之后,我们将对高三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全面的摸排,组织我们的教学方案和教学进度,做好我们的教学工作,在疫情期间也会加强学生健康状况的促进和提高,做好心理以及身体锻炼方面的工作,目的就是为了使学生在校期间保证良好的心理,身体健康,健康状况,适应我们的在校学习生活。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