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保障 确保复学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31 18:13:58

(记者:陈博)为确保全区中小学分批次、错峰复学,临渭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主动履职,围绕健康排查、校园消杀、错时就餐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措施,对全区中小学进行全方位、精准化监督,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和顺利复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3月30日,是全区高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纪委监委检查组在瑞泉中学校门口对学生检测通道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学校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履行和教职员工履责情况,切实把好学生入校健康登记、体温检测和防疫消杀等入校第一道安全关口。瑞泉中学高二年级组组长 杨铁松 今天,高三同学返校,在学校门口有四个检测通道,学生按班级分时段,有序排队,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的,然后经过刷卡进校门口的栅机入学校,如果体温检测不合格的,旁边有检测复查点,对学生进行温度复查。

同时,检查组还对物资储备库、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办公室等场所就学校防控方案制定、师生健康防护、环境卫生消毒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学校存在的不足及遗漏点进行现场反馈并责令及时纠正。

临渭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贺涛 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开学工作的需要,严格按照区防疫指挥部(和区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和教育局制定的防疫工作方案、预案,不断加强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和检查,主要检查各学校的门禁管理、物资储备、校园消杀,确保各学校能够顺利开学。

瑞泉中学常务副校长 杨选 学校也把它(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我们进行了周密充分全面的准备和安排,目前,人员培训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各项制度到位,各项演练到位,按照区局的安排和要求,确保十方面的工作全部到位,达到开学要求。在学校这么特殊的一个地方,我们希望既可以做到科学防控,又可以做到和孩子温暖前行。

临渭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三个不开学“标准和“十个到位”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督查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执行有力、落实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

临渭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贺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各学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其他各年级学生能够顺利开学。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