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李军:奋战抗疫一线 做最美“逆行人”

发布时间:2020-02-21 18:48:49

(记者:盛戈)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政府办综合八科党员李军,积极响应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告知书,第一时间赶赴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利用下班和休息时间,帮助社区设立卡点、消毒、宣传、值班,连续多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正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证的志愿者名叫李军,是市政府办综合八科的一名党员,平常工作繁忙的他,每天总是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在小区门口核查出入人员。

党员志愿者 李军:在小区我们主要做三项工作,第一项就是在东门口这每天开始巡逻,两个小时轮班制,第二个就是每天入户,到每栋楼每户家庭中进行走访,看哪些家庭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忙的地方,我们志愿者就提供上门服务。第三个就是晚间的巡查。

在社区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李军还主动担任了小区的防控宣传员,不厌其烦地向居民们宣传新冠肺炎的严重危害和预防知识。得知社区防控物资紧张,他二话不说,马上自掏腰包,捐款2000元,为社区购置口罩和防护物资。同时,他还利用下午下班时间赶到渭南高铁北站,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值班,登记出入旅客信息,帮助有困难的旅客解决吃饭、住宿等难题。

党员志愿者 李军: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党员干部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像李军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勇当战“疫”逆行人,奋战在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勇当疫情一线的那一抹炽热的“红色”。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