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琳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住两防 突出两早 打好防控救治组合拳

2020-02-21 18:42:5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雷冰杰)2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宝琳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打好防控救治组合拳。

刘宝琳来到人民街道东风社区,听取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介绍,了解重点人员排查、返乡人员监控等情况。刘宝琳指出,要进一步抓好查源堵漏,严管社区、严控农村、严把入口,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不再发生输入性病例。要把最精干的业务力量、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最有效的治疗手段集中起来,严格实行“一例一专班、一人一方案”救治措施,做到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坚决守住生命安全的底线。

刘宝琳来到仓程路同信德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要扎实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出入人员检查等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人员培训,落实各自责任,熟悉预案程序,确保不出现突发情况。要千方百计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努力确保菜篮子、米袋子不缺货,水电气热“生命线”不中断,尽最大可能满足百姓生活需求。

刘宝琳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尽锐出战、全面发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区政府代区长李曙升及相关区级领导一并参加。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