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琳在秦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 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0-15 20:24:55

(记者:陈博)10月13日,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深入桥南镇秦阳村,走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临渭区副区长张占权,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桥南镇秦阳村,刘宝琳仔细察看了脱贫攻坚作战室、村卫生室等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帮扶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情实际。在认真听取主导产业发展、贫困户退出、“一肩挑”、软弱涣散村整顿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秦阳村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村“两委”班子再接再厉,持续用力,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随后,刘宝琳来到贫困户张红娃家中,细致询问了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和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内生动力,增长致富才干,确保完成今年贫困户退出任务。

刘宝琳最后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关键期、攻坚期,全区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精准施策,尽锐出战。特别是镇村两级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主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相统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政策文件上再熟悉,对中央和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扶贫新政策、新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每一项政策都能用足用活,落地见效。在村情户情上再吃透,要扎实开展镇、村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各镇村书记要真正沉下心、俯下身,走进田间地头、坐在群众炕头、问到群众心头,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逐户研判分析,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到位。在帮扶措施上再精准,各镇村、包联帮扶单位要重点围绕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脱贫退出标准,持续抓好产业就业、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因户施策、分类指导,全力推进。在脱贫质量上再提升,要把提升脱贫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软弱涣散村整顿等重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为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