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东镇贫困户喜领合作社分红款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5:51

(通讯员: 张鹏程)近日来,潼关县秦东镇各村(社区)农民扶贫专业合作社分别召开分红大会,为全镇380户贫困户分红共计34.17万元。

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秦东镇四个村(社区)分别成立了四知村清风扶贫专业合作社、港口社区潼洛川扶贫专业合作社、十里铺村秦盛扶贫专业合作社和寺角营村惠民扶贫专业合作社,积极发展产业,四知村在积极抓好精准扶贫产业园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瓜蒌的种植面积,截至目前发展瓜蒌种植220亩;寺角营村积极发展吊篮西瓜、香瓜和大棚蔬菜25棚等,效益明显;十里铺村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河虾养殖30亩,已经初见成效;港口社区发展特色小米种植,并结合旅游开发,实施观光农业发展。同时,四知、十里铺和寺角营村实施了光伏发电项目,各村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