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出来的幸福!华州老汉葡萄园里走出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9-07-21 08:58:38

6bcd105b7910da4ee78c015ee0ff6b9c.jpeg

渭南市华州区街道办王什字村果农刘新治的葡萄园已丰收在望。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颜永超 田倩 )正值葡萄上市旺季,位于渭南市华州区街道办王什字村果农刘新治的葡萄园已丰收在望。青的、红的、紫的,一串串葡萄挂在绿枝间,晶莹剔透、色泽诱人。贫困户刘新治正在园中忙着打尖、套袋、修剪树枝,这里已然成了他们家脱贫致富的新宝地。

今年62岁的刘新治是这片葡萄园的主人, 虽然年纪不小了,但做起农活来一点也不含糊。前几年在工地上意外受伤,他花光了家中积蓄,从此家里的生活陷入贫困。2014年在扶贫摸排走访后,刘新治被列入华州街道办王什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他们通过借贷等方式载种了葡萄树,也得到了扶贫政策的支持。

0e4887edb7069f52b9a5f28db0ab34dd.jpeg

葡萄园里走出脱贫路。

华州街道干部雍伟华说,他们老俩口脱贫意愿非常强,一直也是勤勤恳恳,主要就是缺资金、缺技术。了解到这一方面,他让刘新治去参加镇上、村上组织的相关种植方面的培训,联系信用社带了两万块钱的无息贷款。

再加上华州区强荣葡萄合作社经理吉晓荣的帮助,从种植、施肥、管理,用药、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带动,刘新治跟着专家代办一路学习,葡萄的种植管理技术他已经了然于心,现在每年葡萄园收入已上万,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脱贫。

82e28843a7301ce9fcf193b53b8e1499.jpeg

渭南华州葡萄园里走出脱贫路。

“在扶贫干部对我的帮助和政策支持下,我的收入都很好,总体来说,还是自己要吃苦,再加强学技术,那脱贫就不成问题了。”刘新治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他家的葡萄就要成熟了,今年进入胜果期的葡萄园亩产预计在4500到5000斤,根据往年的经验,将会是个丰收年。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