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以“深细严”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7-18 21:36:43

(记者:陈博)近日,临渭区纪委监委聚焦“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再发力,确保“打伞破网”与扫黑除恶同频共振。

自相关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纪委先后组织召开4次专题会、2次常委会、2次全干会,贯彻落实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坚决做到研究部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同时,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逐条分析、筛查、研判,听取公安临渭分局、区检察院的专题汇报,不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涉“伞”线索;对2016年以来已查结的1021个案件、受理的1303个信访件和接收的537个问题线索进行全面翻查和大起底,通过多次专题讨论研究,确定8起案件及问题线索进一步核查或再次交办。

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6个街道办和重点成员单位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对上报摸排线索为零的9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集体提醒谈话;对公安机关移交的“保护伞”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加班加点全力核查;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办、重点查办、提级查办、联合查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雷欢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