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西甜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22 20:26:28

为了提高我市西甜瓜竞争力,整合西甜瓜产业科技资源,加快研究成果共享与转化,3月22日,渭南西甜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渭南科技局副局长段作鹏,渭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郝平琦以及来自渭南、山西等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渭南市科技局副局长段作鹏指出,渭南是全省西甜瓜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市,但是在整个产业链存在新品种选育滞后,抗灾能力差等问题,此次渭南西甜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一个是要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的合作研发,力争大幅度提高西甜瓜商品率与品质,同时要建立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促进联盟科技成果快速有效转化,促进联盟成员间技术合作,为西甜瓜产业重大技术创新,创造自主知识产权和生产重大技术标准提供重要服务平台,创造科技型、生态型、效益型产业竞争优势,带动我市西甜瓜生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渭南西甜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参会成员为完善西甜瓜产业链,推动我市西甜瓜产业整体升级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