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镇岳家村:早谋划 抢开局 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19-02-20 20:09:25

(记者:李平)人勤春来早,这几天,三张镇岳家村一派繁忙的景象,群众们正在自己家的猕猴桃园里紧张的忙活着,用勤劳的双手为来年的丰收做着准备。

一大早,三张镇岳家村七组的村民刘更民早早就来到自家的猕猴桃园,对果树进行松土、绑枝,为接下来的春灌和施肥做准备,他告诉记者,从2008年种植猕猴桃开始,每年他都会提早对果园进行科学管理,所以他的猕猴桃品质一直不错,每亩平均收入可以达到15000元,好的时候甚至达到了17000元。

三张镇岳家村七组村民 刘更民:今天我主要是修渠加梁子,再一个明天准备逐个施肥,保证来年的丰收。 

猕猴桃是三张镇岳家村的第一大产业,全村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仅此一项就可以为群众带来可观的收入,近年来,为了让产业发展实现多元化,岳家村还发展起了黄花菜产业,村民王珂是岳家村2016年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看到村里的黄花菜产业逐渐形成了规模,就创办了企业,主要从事黄花菜的采销,这几天他和工人们正在对采收的黄花菜进行筛选和包装。

三张镇岳家村黄花菜销售企业负责人 王珂:正月初七我开始下去走访农户,在农户手里收了这一吨黄花菜,最近几天召集群众来进行精细的挑选,还有一个包装,尽量赶在明后天运到浙江杭州,希望这也能给我2019年开个好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群众提早动手辛勤耕作离不开村两委班子的带领,春节收假第一天岳家村就召开了2019年工作讨论会,所有参会村组干部积极发言,讨论2019年应该干什么、怎么干。


三张镇岳家村第一书记 刘军勇:今天确定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在今年我们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最后围绕民风建设抓好扶智扶志,运用好爱心超市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郑茜茜

审核:李增平 姜博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