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佳节 渭南高新区举行2019百姓秧歌锣鼓大赛

发布时间:2019-02-20 18:11:51

赏花灯,猜灯谜、秧歌锣鼓闹元宵。农历正月十五,高新区通过举行秧歌锣鼓比赛,元宵节灯谜晚会暨“四进”零距离工程文艺演出活动,欢度传统佳节。

2月18日下午,“2019红红火火过大年·百姓秧歌锣鼓大赛”在高新区时代广场隆重举行,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整齐嘹亮的口号声、变换繁复的队形,将传统的锣鼓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不仅敲出了锣鼓参赛队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奏响了新春佳节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为群众送上了一份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比赛中,身着各式色彩亮丽服装的秧歌参赛者,都以最佳的舞姿和饱满的状态,展现出个人优秀的艺术风采。 

上庄村锣鼓队队员 王卫生:通过这项事情,把群众的热情都调动起来,都积极参与,热热闹闹。

麻李村姐妹花秧歌舞蹈队队员 李彩侠: 给群众了一个展示的机会,再一个就是人都开心了,都快乐了。

麻李村姐妹花秧歌舞蹈队队员 周国建: 这是大大提高了我们精神生活的水平。

据了解,本次秧歌锣鼓大赛是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教育文体局承办的群体赛事。来自全区各村、社区的20支锣鼓、秧歌代表队542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活动中,裁判对各参赛队表演的内容、编排等项目进行打分评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竞逐,来自张东村的锣鼓队和姚家村的秧歌队,分别摘得锣鼓和秧歌的比赛桂冠。

渭南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 张玲: 我们今年这次活动主要就是树立区内所有群众的文化自信,而且鼓和舞还有另外的含义,鼓就是敲起来振奋人心,舞可以宣泄自己非常愉悦的心情,有鼓有舞,我们这个台上更有人心,所以我们今天这个节目就是鼓舞人心,鼓舞我们高新区所有的人民一起迈向我们更好的生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初审:任建斌 李雁鹏

终审:孟杨军


编辑:李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