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举办首届弹弓大赛一展传统体育运动风采

发布时间:2019-02-20 17:51:04

(通讯员:李世居 石磊 田建荣)“啪”的一声,弹珠命中了靶心,这位选手的精湛“弹艺”赢得一片掌声,这是2月19日,由大荔县体育局主办、县弹弓协会承办的2019年首届全民运动弹弓竞技友谊赛在大荔举行的一个片段。当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有西安,华阴,咸阳,天水,澄城,泾阳,兴平,河南,山西,等十余支参赛队伍、100余名选手参加了紧张的竞技。弹弓比赛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而更多的是勾起童年的记忆和乡愁,如今,这种儿时玩具已发展成一项新兴的竞技运动。

弹弓是我国传统体育运动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深邃的文化内涵,这项体育运动已悄然在大荔兴起,成为以弓会友、交流技术、锻炼身体,传播弹弓绿色竞技正能量,

据大荔县弹弓协会会长王红女士介绍, 2018年经县体育局,民政局批准成立了弹弓协会,全县目前有会员68人,参与弹弓群的爱好者达到451人,协会的口号是绿色竞技,拒绝杀戮,并有不成文的规定,弓友相互监督,如发现有人打鸟和动物,毁坏弹弓圈对外的形象,将于坚决除名。

据悉,这次比赛共设10米靶、15米靶、20米靶三个比赛项目,根据个人的总分数记名次,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和优秀奖给予奖励。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