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官路镇大同村:乡村春晚年味浓 群众生活有盼头

发布时间:2019-02-19 20:26:10

(记者:王林)2月16日,临渭区官路镇大同村举办第五届乡村春晚,通过文艺表演带欢笑、表彰先进立标杆的形式,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让生活充满希望。

随着欢快喜庆的节奏,大同村乡村春晚拉开帷幕,跑旱船、秧歌舞、舞狮等14个文艺演出逐一上演,每个节目都是经过村民们仔细编排而成的,不仅融合了地方特色,更是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还为该村在2018年中表现优秀的14名村民颁发了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公婆、脱贫致富带头人等奖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乐祥和,体现出了浓浓的年味。

临渭区官路镇大同村村民 张文丽:今天,我拿到这个奖很激动,我今后要把尊敬公婆、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这种美德发扬光大。张文丽是大同村一组村民,面对记者的采访,除了获奖的激动之外,她情不自禁的向记者介绍着大同村近年来的变化。

临渭区官路镇大同村村民 张文丽:我们的村子变化很大,卫生清洁,人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现如今的大同村,通村路、生产路全部硬化,道路两旁绿化带、排水沟全部建成,路灯、广场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家家户户门前再也看不见三堆、旱厕,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见到记者到来,大同村二组村民同雪荣显得格外激动,热情的邀请记者来到他的新家参观,同雪荣告诉记者,他多年独居,靠打些零工维持生计,多年一直寄住在哥哥的一座土砖房子里,由于房屋年久失修,无法居住,通过危房改造项目,终于在去年七月,搬进了新家。临渭区官路镇大同村村民 同雪荣:肯定住新房心里安宁、稳定的多了。

据大同村党支部书记冯建福介绍,该村共有贫困群众51户,目前,根据各自家庭状况,均已享受到临渭区脱贫攻坚改革红利。记者还了解到,一年来,在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等单位的帮扶下,大同村先后成立了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完成9间两层新村部建设的主体工程,建立了大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脱贫攻坚成绩优异,乡村人居环境卫生进一步完善,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呈现出全村经济稳步发展、内部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临渭区官路镇大同村党支部书记 冯建福:2019年,我村将按照区、镇的部署安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硬化和绿化村广场,完成村部建设后续工程,同时也提升优化产业结构,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打造洁、富、美的新农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洁

审核: 姜博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