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019“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2-16 12:47:19

2月14日,经开区举办了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将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作为服务对象,着力实现宣传引导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精准服务到位。招聘会上,经开区企业表示,将以最简化的招聘程序、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辖区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同时为经开区就业扶贫发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据悉,参加本次招聘会的45家辖区内外的大型企业提供了普工、家政、会计、文员、销售人员、检验工、护士、针灸推拿师及技术工等241类工种,1349个就业岗位。现场求职人员达700人,最终达成意向性协议120人,接受政策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会后,区人社局将及时与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及企业联系沟通,力求促成劳动合同的签订。下一步,经开区人社局表示将继续以就业扶贫为总抓手,不断创新和拓展公共人才和就业服务模式和渠道,通过用足用活就业促进政策,积极搭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平台,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每月按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做到用工信息“零距离”发布,就业岗位“零距离”推介,不断促进经开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渭南日报 记者 梁元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