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苹果2018年总产值48亿元

2019-01-16 15:30:28 来源:渭南日报

渭南日报 记者 陈志敬 通讯员 石婷

2018年,白水县以打造中国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区为目标,强力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全年实现苹果总产量50万吨,总产值48亿元。

据了解,2018年,该县共建矮化新建园2.1万亩,建设瑞阳、瑞雪矮化苹果新品种示范园8000余亩,苗木成活率达98%以上。同时发展了以兴化、美好家园等企业自主育苗基地600余亩;持续开展校县联合苹果产业化科技示范与入户工程,实施“1355”果业技术人才培训工程和家庭农场主专题培训,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技术培训,提高全县果农的整体科技素质,全县受训果农达4万余人次;4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2.08亿元。其中美好家园现代化农业园区建设项目完成6000万元、2018年中央农业支持苹果产业项目完成2270.8万元、农产品冷链加工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完成8000万元、绿野8000吨气调库建设项目完成4500万元,分别完成总任务的100%;品牌建设及果品营销工作有序推进。白水苹果荣获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48.46亿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白水苹果产业宣传推介会。全球首单苹果期货仓单在白水县完成交割。华圣果业集团苗木繁育基地、矮砧新优品系示范园区建设项目3亿元落户白水,品牌宣传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