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明确城市发展总体框架

发布时间:2018-11-19 07:26:47

围绕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大荔县近期对城市发展规划进行修编,明确了“两环六轴线、五区九节点”的城市总体框架。 
  据大荔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环”即围绕城区建设内外两条城市快速干道。其中,外环路由目前的城区创业大道、省道108西绕城、国道108北绕城和目前正在建设的国道242东绕城段构成、共计43公里;内环由城区洛滨大道、东环路、同州湖北路和商贸大道构成,总长度13公里。围绕两条环线,将重点打造宽幅林带和城市生态绿道。“六轴线”即大华路——西二环、南北大街、东环路;朝蒲大道、东西大街、冯翊路三纵三横六条景观轴线。其中,大华路——西二环将作为大荔城市南北主轴线打造,道路两侧建设30—50米宽的公共绿地;南北大街营造简洁明快的现代商业效果;东环路沿线延续老同州民居特征;冯翊路西段两侧建筑按照关中新民居风格进行建设。“五区”即老城区、同州新区、高铁新区、城东新区、经开区五个风貌区。其中同州新区将呈现隋唐等历史建筑风格,高铁新区主要凸显现代风貌,城东新区将建成城市教育综合体,打造教育小镇。“九节点”即钟鼓楼、文殊塔、东府广场、南门广场、同州广场、高铁站、韦罗高速引线周边地段、大华路城市南门户及大朝旅游专线城市东门户九个景观节点。其中,备受大荔群众关注的南门广场规划以目前的南门石牌坊等历史遗存为依托,将会打造成同州历史传统风貌展示区;沿大朝旅游专线建设大荔城市东门户,依托长安屯村周边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形成涵盖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田园居住等具有同州特色的田园综合体。(记者 单江鹏 通讯员 张龙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