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又到越冬季 大荔黄河湿地候鸟成群盘旋

发布时间:2018-11-18 11:37:05

(通讯员:李世居)11月17日周末,来到大荔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随着美丽大荔的建设,环境美了、生态美了,入冬处处都见鸟儿满天飞的景象。

大荔县加大黄河湿地保护工作的力度,使生态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同时,林业部门加强巡护和和监管力度,为鸟类提供了安全的栖息地,来这里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进入冬季以来,每天都有上万“回娘家”越冬的各种候鸟“叽叽喳喳”在水面自由翱翔择食嬉戏,让寒冷的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呈现出大自然与鸟类和谐的一片生气。

据林业部门介绍,大荔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是陕西省最大的黄河湿地和我国中西部水禽的一个重要的驿站,总面积27万亩,占到全省自然保护区的一半以上。这里天然植被类型有13个、野生动物资源有鱼类37种,有鸟类16目36科72种,两栖爬行类14种,兽类1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丹顶鹤、大鸨、黑鹳等鸟类有5种、二级保护动物有大天鹅、灰鹤、白鹭等保护鸟类有10种、属于《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贸易公约》名录的有8种,该地区列入国家及国际保护的鸟类有23种,每年入冬,这些候鸟从远处归来回娘家越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