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暨陕铁院建校45周年庆典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17:17:11

11月6号,陕铁院迎来建校45周岁生日,学院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与当代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重塑,职业院校如何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等内容展开热烈研讨和经验交流,共同开创职业院校文化育人事业的新格局。
11月6号上午,陕铁院建校45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学院院长王津在首先在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绩。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俞步松,结合习总书记对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的系列讲话精神对培育职业教育特色文化提出了要求: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在讲话中对陕铁院45年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天的陕铁院,已经走在全国高职教育前列,成为了陕西高职教育的一张名片。

随后,陕铁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孙星宣读了工业文化研究院成立文件,并与俞步松共同为工业文化研究院揭牌。陕铁院等21所院校作为工业文化研究中心在会上接受了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启幕。论坛围绕文化育人主题举行了两场专家主题报告。天津大学大学文化与校史研究所所长王杰教授。

《以“智识”教育推动高职院校教育改革》为题,讲述了新时代需要树立“智识”教育观。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职教发展与评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衍,运用大量调查数据讲述了我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的现状,为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提出了新思考并指明了方向。随后,来自全国的9所职业院校及高教出版社代表,结合学校及单位实际在论坛上作了学术交流与分享,并提出了文化育人方面行之有效的先进做法,让参会院校深受启发。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先后参观了陕铁院道路检测实训基地、高速铁路隧道实训基地、铁路发展史馆等。参观中,大家对陕铁院的办学思路,实训基地的建设思路、功能、作用和近几年学院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