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为130个村卫生室配备健康一体机

发布时间:2018-10-23 17:57:41

(通讯员:王波涛)为提升镇(办)、村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近期,澄城县分别举办5场村卫生室健康一体机发放暨专题培训活动。目前,健康一体机已全部优先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

培训由北京麦邦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对健康一体机的安装调试及功能应用、系统管理、技术操作和日常保养等做现场操作演示,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使乡村医生和卫生院公卫科长对健康一体机的运用、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开展一般诊疗、慢性病随访与管理有了详细了解。培训方式采取理论+实践操作,对乡村医生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确保乡村医生“学得会、能操作、用得上”,真正使健康一体机成为乡村医生开展农村居民健康管理的“新武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的“好帮手”。

健康一体机的发放及培训,将有力提高卫生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各项免费身体检查,尤其是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健康体检将更加方便快捷。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