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经开区入选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2018-10-23 06:45:35 来源:渭南日报

(记者石小荣通讯员雷小建)近日,韩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全国200多个县市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7名的好成绩入选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据了解,此次全国仅有50个县市获此殊荣。 
  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是由国家发改委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以“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指导,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推动新型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建设50个左右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探索形成一批与城市绿色发展相适应的废弃物处理模式,切实为城市绿色循环发展提供保障。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是对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旧轮胎、建筑垃圾、餐厨废弃物、园林废弃物、废旧纺织品、废塑料、废润滑油、废纸、快递包装物、废玻璃、生活垃圾、城市污泥等城市废弃物进行分类利用和集中处置的场所。基地与城市垃圾清运和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对接,将再生资源以原料或半成品形式在无害化前提下加工利用,将末端废物进行协同处置,实现城市发展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 
  成功入选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不但能使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享受到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而且会明显提高韩城城市资源利用率,实现城市发展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助推韩城市经开区迈向更高台阶。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苏笑